博客年龄:17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331篇

个人描述

职 业:教师 邮 箱:ah.hlgyxa@yahoo.com.cn ahwh_yuanxiaoan@sohu.com QQ:741592835 行为效法孔孟 思想效法老庄

花开纪行

分类:人在旅途 | 标签: 网事依然如梦  
2018-03-28 14:06 阅读(?)评论(0)

花开纪行

    戌戊岁春,群主通告三聚,家人随伴,出游兼以聚餐,别开生面;会长精心周全,同学多方权衡,响应纷纷;而声明弃行与默然未允者,亦纷纷。人生于世,时难事艰,取舍得失,花开花谢,太过寻常。
    花开时节,佳期如约而至。
是日晨,暖阳初起。发于海创门东,驱车直奔平铺。繁昌平铺,三牌桃园,漫山遍野,桃红点点,筝乐曼妙。适逢此地,桃花节开幕。乡民游人,居然喧闹。伫立观礼,尚有几分敬意和留恋;想普通山乡,能竭尽所能,呈现精彩,确是不易。农庄午饭,邹同学预约妥帖。小憩复行,途经五华,上山敬香,拜佛叩首。尘心向佛,自当虔诚。匆匆五华,旋即驻足马仁。马仁峰奇,飞龙在天,或许言过其实。历险或是猎奇,因人而异。然,拾级攀升,足令人汗流浃背;寺庙古刹、茂林修竹、断壁峭岩,亦时时现;与他山别地,亦无大异。但凡是山,终有所异。马仁巨鼎,伟岸古朴;天子御笔,深藏北国和珅地府,竟能异彩南国,"福"立在前。纵是人为,而福鼎合一,独出心裁,巧夺天工。
    日落酉时,殊途同归,圆满海创。遂进得阳春,圆席团坐,饮酒呡茗;过往今朝,相聚花开。
    聊以小记,时三月廿四日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8-03-30 14:4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2018,荒寒 下一篇:解连环 围山忆梦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